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发布平台 >

项目名称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关于实施“我爱·我家”社会服务项目预公告

项目总预算

500万元

项目类别

教育文化

项目实施地点

雅安市

项目周期

2016年2月-2017年1月

项目内容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关于实施  “我爱·我家”社会服务项目预公告


 

一、项目介绍

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体系作用,对雅安市本土社会组织进行扶持,有效改变雅安地区目前本土社会组织专业性弱、社工从业人员水平参差不齐、整体社会服务能力有限的现状;为提高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化、社会化程度和整体能力水平,助力社区治理水平全面提升,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决定发布“我爱·我家”社会服务项目。

二、购买主体

共青团雅安市委是此次购买服务的主体,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负责具体实施。

三、实施地点

四川省雅安市境内100个新村(社区)。

四、购买内容

内容

项目类别

指标

服务

内涵

文化之家

传统文化传承

以文化为主线,挖掘村(社区)中的文化元素,培育村(社区)文化团队,引导居民关注传统文化、传承本土文化,打造有特色的文化村(社区),增强居民的归属感。

民俗文化活动

以传统节假日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民俗文化活动,为居民提供更多的参与平台,弘扬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引导家庭成员注重家庭、重视亲情,增强家庭责任感和家庭凝聚力。

文明之家

文明大讲堂

以家风家德为主要内容,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讲解科学教子、家庭美德、文明风尚、健康知识、法律法规等内容,着力打造“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堂”品牌专题讲座。

特色家庭活动

以弘扬“孝、爱、亲、和、廉”等文明家风为核心,开展“书香家庭”“诚信家庭”“孝顺家庭” 等特色家庭创建活动,构筑村(社区)“志愿者之家”“妈妈之家”“儿童之家”等。

学习之家

快乐学堂

以课外学习辅导为主,国学经典导读、传统礼仪学习相辅,为村(社区)中的青少年搭建一个课外学习课堂,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丰富课余生活。

智慧社区大课堂

以提升和丰富居民的知识面为主,普及现代科技新产品新知识,提高居民融入现代生活的能力,为居民打开一扇与外界互通的大门。

互助之家

困境人群帮扶

以村(社区)中的困境人群为服务主体,在就业、就医、生活自理等方面提供帮助,搭建一个困境人群互帮互助的平台,倡导邻里互助,增强村(社区)的凝聚力。

社会组织培育

以选育村(社区)社工人才为主,孵化并陪伴村(社区)草根社会组织,开展家庭合作协助体验活动,构建居民和谐纽带,引导居民自主参与村(社区)建设和管理。

关爱之家

留守儿童关爱

以服务留守儿童为主,开展隔代教育培训,有针对性的设计村(社区)关爱项目,提高监护人对留守儿童的教育管理能力,发动居民共同参与留守儿童关爱。

老年人关爱

以老年人为主体,开展一对一结对服务或集中服务活动,为高龄、 空巢老人提供心理抚慰、生活援助、健康咨询、陪伴娱乐等服务, 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氛围。

 

五、购买要求

本次购买服务的总共金额为500万元。项目征集截止时间为:2015年1231日。项目执行时间为2016年2-20171月。每个服务项目的经费为5万元。

六、项目具体要求

具体

要求

1.服务开展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学生放学后,每天2个小时。每月开展一次与服务内涵相契合的主题活动。

2.寒暑假期间每周开展一次主题活动。

3.每个项目点须根据实际情况打造品牌活动。

4.工作人员驻点开展服务,并与项目实施点所在村(社区)密切联系。

5.主题活动开展前一周内应向实施点所在县(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报送活动预报告。

6.日常活动、主题活动每周向项目实施点所在县(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报送工作简报。

7.公益机构的工作人员应优先聘用参加雅安市社工人才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的社会工作人才。

8.公益机构在服务开展期间负责一切安全责任,应做到无安全事故。

 

七、承接主体

承接购买服务的主体应是入选雅安本土社会组织资源库的公益社会组织。

八、项目管理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负责项目管理,聘请第三方机构参与项目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具体负责日常培训、监测评估、专家指导。

九、购买流程

(一)向雅安市财政局提交《雅安市市级政府采购计划申报表》《关于采用竞争性磋商方式采购雅安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和社会组织培育项目与实践项目的函》。

(二)与四川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政府采购委托代理协议。

(三)采用竞争性磋商方式本项目建库(雅安本土社会组织资源库),在四川政府采购网上进行项目征求意见公告。

(四)在四川政府采购网上进行项目竞争性谈判采购公告,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在雅安社会服务网对“我爱·我家”社会服务项目进行发布。

(五)在雅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本项目建库的竞争性磋商。

(六)在四川政府采购网上进行项目竞争性谈判结果预公告。

(七)在四川政府采购网上进行项目竞争性谈判结果公告。

(八)资源库内公益社会组织按照项目要求进行项目申报,填写《项目申报书》,向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提出申请。有能力的公益社会组织可根据自身条件申报多个项目实施点。

(九)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专家组根据申报情况对符合要求的本土公益组织进行项目实施点分配。

(十)公益社会组织到相应项目实施点进行实地调研并提出项目实施方案。

(十一)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评审。

(十二)在雅安社会服务网上对项目评审结果进行公布。

(十三)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与公益社会组织签订合同并实施项目。

十、项目专家组

项目专家组的组成:

(一)专家组由5-7人组成,设组长、副组长各一名。

(二)专家组成员由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与各县(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组成。

(三)回避、保密与监督。

1、在项目评议、评审过程中应实行专家回避制度。参与评审的专家,应回避自己参与编写的项目评议、评审,回避所在社会组织的项目评议、评审。

2、为切实保护申报项目的社会组织和评审者的权益,参加评议和评审工作的人员应严格遵守有关的保密规定。

3、为了保证项目评审的科学性、公平性和严肃性,由专项办对项目评审进行监督,建立评审专家信用记录,作为专家今后继续参与项目管理工作的依据。

   

 

 

项目联系人:张蕾、王力

联系电话:1814256166818090105097

电子邮箱:scsov420@163.com

通讯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沿江中路4

 

附:1.项目实施点基本情况

    2.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我爱·我家”社会服务项目申报书

    3.项目实施方案

 

共青团雅安市委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2015年122

发布时间

2015-12-04